向阳·瓜

日落尤其温柔,人间皆是浪漫♥

【叶蓝中秋/第8题】One Way Love

有生以来,
我有过三次最强烈的心跳,
分别发生在,
第一次上台演讲,
下楼梯一脚踩空,
你对我回眸一笑。

一、

    “洗剪吹啊,老板。”
    有人推门而入,门外挂着的风铃四下碰着,只听着便让人脚步都松快几分。店中柜台上零星放着几盆多肉,其中摆着木制的小板架,上面缀着几枚自制的贝壳夹,今天的信纸还没来得及放上。
     柜台后突然冒出的男生是街上独一份,若不是熟人还得吓上一跳:“罗叔染发吗,今天是酒红色特供哦。”
     “是蓝河啊,我这一大把年纪就算了吧。。。。额,少天那孩子在吗?我就找他理个发。”
     男生还是笑得开心:“黄少啊,在里头正帮人剪着呢,您先进去坐着等吧。”
     目送着那人掀了帘子,蓝河又坐回了位子。

     这是这座岛上唯一的理发店,这里与外界交流有限,岛民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旧习,终年的炎热将这儿的植物熬出了艳色,慢节奏的生活让旅人流连忘返,当他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,他就决定了。

     “我不走了,我要留下来。”

     理发店店长喻文州是个看着极为温和无害的男子,常常围着一件米色的围裙,全身倒腾的很是清爽,明明是个近视眼却少见他戴眼镜,蓝河只记得当初来这儿应聘时他难得架着副无框眼镜,看似笑得格外可亲,事实上里外透着股疏离。
     想到这儿他抬头看向正照料着多肉的店长,黄少天刚好扑倒在他的背上,喻文州回手挠着他的痒痒肉,俩人便闹作了一团。

     果然啊,只有和黄少在一起店长才会这么放肆的笑。。。

     他低下头随手翻过一页杂志,

     真好。

二、

   
    第一次听见叶修的名字是在黄少天的嘴里。
    当时蓝河已经在店中安顿了下来,因为先前毫无经验就且当了个学徒,如今正在跟着店员学着染发。
    “叶修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飞机?!好好的跑到这岛上来想干嘛荒岛求生吗真是气死我了!”
     他一个回头便看见黄少气势汹汹地往外冲,后边是笑得无奈的店长。黄少天叉着腰挡在店门口,众店员满头雾水地看着他,只见他回手拍了张纸在店门上:“记住啊,以后我们的店规就是—叶修和狗不得入内!”
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啥玩意儿?

     第二次是在两星期后。
     蓝河正用刷子把染膏往假发上涂,他听见原本拖着躺椅在门口乘凉的黄少似乎正骂骂咧咧地赶着人,他慢下动作偷偷往门外看去。
     翻滚着热浪的午后,伴着连绵的蝉鸣,那人斜倚在门边,手里点着烟,隔着滚烫得略带扭曲的空气,他望向这里,挑眉一笑。
     蓝河红着耳尖别过头,手上刷子猛地带倒了模型头,染膏也溅了一桌,他听见那人在轻笑,却再不敢回头,心脏跟擂鼓似的跳动,蓝河甚至觉得自己有些腿软。

     靠。。。这条狗的颜值有点高。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(2)

热度(24)